• 首页
  •   >   新闻通知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新闻通知

    图书推荐-生态文明类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图书推荐-生态文明类

     

    1、《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馆藏地:专业类图书借阅一体室(304)

    索书号:X321.2/4

    本书内容,摘自习近平同志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一七年九月十一日期间的讲话、报告、谈话、指示、批示、贺信等八十多篇重要文献,分七个专题,共计二百五十九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2、《“生态文明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高端论坛文集》

    作者:王天恩,邱仁富

    馆藏地:综合书库(109)

    索书号:G12/25

    本文集系“生态文明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高端论坛的主要成果,包含生态文明与中国传统生态智慧、马克思人化自然思想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国话语、生态文明与西方话语体系、国际比较视野中的中国绿色发展及话语体系、生态文明的中国话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态文明向度等专题,就自然生态、社会生态、人的生态、信息生态、话语体系、生态文明等领域展开讨论,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3、《资源环境紧约束条件下的绿色公共消费政策研究》

    作者:许进杰

    馆藏地:综合书库(109)

    索书号:D669.3/14

    本书基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和创新、协调、绿色新发展理念,提出“绿色公共消费”新概念和居民新消费理念。通过理论与实践、定性与定量、跨学科等研究方法,认为在我国当前资源环境紧约束条件下,应坚持以发展绿色公共消费、改善民生福利为切入点,将绿色公共消费与消费需求、消费公平、资源利用方式、经济发展方式、政府职能转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问题结合起来,据此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绿色公共消费政策体系。

     

    地址:济南市莱芜高新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邮编:271199 电话:0531-76267145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保留网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