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通知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新闻通知

    学校举办电子资源知识培训暨朗读亭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师生利用学校电子资源的意识和能力,做好新进朗读亭的应用,12月21日,在图信楼学术报告厅,学校通过“线下培训+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了以“畅享电子资源,助力师生学研”为主题的电子资源知识培训暨朗读亭操作培训,进一步引导师生高效利用学校电子资源,更好地开展科研与教学工作。

    培训会上,首先朗读亭工程师对朗读亭的操作方法和如何参与朗读亭活动等进行了培训,并通过小视频让师生身临其境的体验朗读亭;接着,图书信息中心两位老师分别就学校智慧大厅、网络安全知识、图书馆资源、电子资源知识等进行了讲解,重点对学校引进的电子资源,依据学习场景分类,采用问答形式介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宽知识面,以期让电子资源有效成为师生科研与学习的好帮手。

    近年来,学校持续组织电子资源知识宣传培训活动,通过现场演示、知识竞赛、线上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师生利用电子资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助力师生信息素养提升。

    地址:济南市莱芜高新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邮编:271199 电话:0531-76267145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保留网站所有权利